【美國、加拿大】寄明信片方法,郵局、郵票、郵筒,總整理

我的第一張明信片是小時候畢業旅行時,在墾丁寄出的,之後在台灣旅行時,就持續會寄明信片給自己,長大後出國玩,也一定會寄明信片給自己或是家人朋友,買明信片、買郵票、找郵局或郵筒,變成我的行程之一。

抵達美國後的前幾天行程比較緊湊,又一直換城市,所以沒心思在寄明信片上。有點可惜在舊金山沒寄到明信片,但倒是買了很多舊金山的明信片~ 第一週就已經買了 16 張了,誇張~

在紐約買明信片超便宜!10 for $1!明信片圖案也好多選擇,超級有選擇障礙,諠在一旁等得很不耐煩,但我覺得我才挑 5 分鐘而已,結果後來看時間發現我挑 10 張花了 20-30 分鐘😓

後來在每個城市都會買個 2-4 張明信片,通常一張明信片約 33¢(3 for $1)至 $1 元,博物館裡面的會比較貴可能 $1.5,遇過最貴的明信片是在聯合國裡賣的,世貿中心倒塌前後的對比照片,一張要價 $4.99。


【郵局】U.S. Postal Service (USPS)

到美國一週後才有空去找郵局買郵票,到了洛杉磯待比較久的時間,首次買郵票是直接去郵局買!聽說超市也有得買,觀光區紀念品店應該也買得到。美國郵局風格超級簡約,灰白的大建築沒有醒目的顏色(很容易錯過)。

郵局內沒有抽號碼機的機制,人多時就是一個一個依序排隊。有些郵局內有拉排隊的線,有些則沒有。寄包裹的運費、買郵票都可以刷卡,很方便!

順帶一提,我們原本有想要用 USPS 的貨運功能寄東西回台灣(東西買太多😓)priority mail 的紙箱有好幾種大小(但體積都不大,比台灣郵局 100 元便利箱都還小),重量不限,只要裝得進箱子裡面都可。紙箱會放在郵局室內可以隨意拿,但紙箱若不是用 USPS 來寄貨的話,會有很重的罰款。我們詢問過容量最大的方扁形 Large Flat Rate Box (30.5*30.5*14 cm 容量約 13L)郵資,寄回台灣要將近一百美金。實在很貴,作罷。

PS. 台灣郵局最普遍的便利箱 box 3 尺寸是 39.5*27.5*23 cm,容量約 25L。比較之下 USPS 的箱子真的很小!航空公司 23 公斤超重到 32 公斤的超重費也是 $100 美金。還比較划算@@


【郵票】

美國寄到台灣的話使用 Global Forever ,國際平信的郵票,$1.15

美國郵票很特別,有兩種:

  1. 郵票上有面額,面額多少就多少。
  2. Forever Stamp:售價會變動,但效力不變
    價錢就依照購買當下的售價,就算幾年後郵資漲了,還是與當年的效力一樣。

常見的 Forever Stamp 有以下幾種種類,目前 2017/07 價錢是:

  • 國際平信 Global Forever $1.15(重量 1 oz 內)
  • 美國內平信 Forever 49¢ (First-Class 平信,重量 1 oz 內)
  • 美國內明信片 Postcard 34¢
  • Additional Ounce 21¢
  • two-ounces 70¢
  • three-ounces 91¢

美國內平信 Forever 剛發行時似乎是 41¢,現在漲價好多,不過對比 2015 年我從關島寄明信片時也是買 Global Forever,當時是 $1.2,現在 2017 年還比較便宜了一些些。

郵票也可從 USPS 網站上買,但多為 5、10 張為單位,郵局現場的話就能買單張。

在洛杉磯時去的郵局 Global Forever 只有月球圖案的,沒別的樣式 ☹️但怕之後沒買到其他樣式的,或是沒時間跑郵局,我還是先買了 25 張 Global Forever 起來。

之後有機會又去了郵局一趟,買了不同樣式的👇🏻,右一是原本買的月亮圖案 Global Forever,右二也是 Global Forever,在美東郵局買的。圖案是綠綠的.. 石蓮花?左一美國國旗是一般 Forever,美國國旗的郵票好吸引人,很想要!所以加買了左二的 2 ounces 乾燥玫瑰花郵票,49¢Forever)+70¢2 ounces)=$1.19$1.15Global Forever很喜歡美國國旗+乾燥玫瑰花的郵票組合,好看多了~~ 哈哈~ 但用組合的方式就要小心若該次旅遊沒用完,下次要用時可能運費會變動。

美國郵票設計成貼紙形式!撕下來貼很快速超方便。好希望台灣也快快(改成)普及這種形式~

Global Forever 的郵票都是圓形的,我之前在關島買到的也是圓形貼紙郵票,是聖誕花圈圖案~


【郵筒】

美國的郵筒是藍色的,在都市市區內走一走就能見到,(外型非常像垃圾桶😂)台灣的郵筒有分紅色與綠色,一般郵件、外縣市、航空郵件等。美國的郵筒也是常常成對出現,但兩個郵筒功能一樣,我還特地仔細看,找郵筒身上有沒有寫兩個有什麼區別,但完全一樣啊~ 我就隨意挑一個丟,沒寄丟,都有收到~

大峽谷村裡 maswik lodge 有郵箱可以寄明信片,收到後是鳳凰城的郵戳


【加拿大郵資郵筒】

加拿大郵票我是在紀念品商店買到的,從加拿大寄回台灣郵資很貴!CAD 2.5 nt 60 ,幾乎是美國郵資的兩倍!(不過還是得買..)郵票圖案是加拿大招牌馴鹿~

一次郵票貼了之後想換別張寄,試圖把郵票貼紙從明信片上撕下來,發現貼紙的膠在明信片上,而非在郵票上了,有點防止再次使用的用意 😳😳😳 貼好離手。

在多倫多市區街上隨處可見紅色的塗鴉風格的郵筒~乍看之下很像是被惡搞亂塗鴉的,沒想到是郵筒本身就是這麼多字在上面!


【收到的明信片】

寄出的明信片全數乖乖抵達,沒有寄丟!每個地方的郵戳都不太一樣,有些會有圓形的章、有些會有條碼的圖案、還有一張明信片是沒有任何章…

回國後統計明信片和郵票的花費,花了台幣三千多元,看到這個金額嚇了我一跳,太貴了吧..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慢慢收集各國的明信片與郵戳啦😌 旅行 66 天下來,至少買了超過 50 張,厚厚一疊~ 另類的成就感~


 

 

 

 

8 comments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