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紐約】時尚第五大道:熨斗大廈、帝國大廈、布萊恩公園、公共圖書館、聖派翠克教堂、品牌旗艦店

若要選出最能代表紐約的街,我會選華爾街第五大道

華爾街代表紐約的繁榮與忙碌,第五大道則是代表紐約的時尚 !

Day 31 – 170810 Tru.

這天的行程是重點是看地標:熨斗大廈、帝國大廈、洛克菲勒中心、公共圖書館

這些點都在第五大道上,走著走著才發現一路上有好多東西,

原本沒打算要逛第五大道名品店們的,最後被一路上的建築吸引也全逛完了。

今天整天都在第五大道上渡過~

早上十點初出門去Tmobile加值,一個月 $50的方案+$5加拿大使用,加稅後是$59.88😧
(結果在加拿大也根本不能用,騙錢!)

再來又去了  superdry again,諠要去看看有沒有補貨,結果跟昨天差不多。

熨斗大廈 Flatiron Building

第五大道的第一站是熨斗大廈!再沿路往北走~

三角形熨斗大廈真的好扁哦!

附近街道上的陽傘、時鐘、國旗、雨遮,很歐風

麥迪遜廣場公園 Madison Square Park

熨斗大廈對面就是麥迪遜廣場公園,裡面也是好多人,

有一間店大排長龍,原來是 shake shack !裡面的 shake shack是創始店哦。

公園裡面很熱絡,大家都在聊天、休息。

我很喜歡紐約市裡面到處都有公園的設計,城市中的小綠地。

帝國大廈 Empire State Building

再來去帝國大廈,一出地鐵站就又是綠樹與陽傘的小廣場,真的很羨慕這種小綠地的設計欸,

走在街上逛累了還能坐下來休息一下,就算是上班族也能趁著午休出來透透氣。

這兒很多商店,footlocker、American eagle、superdry 、Gap、HM、F21,

跟諠分開逛,我去拍照他去逛。

我在近拍帝國大廈時被一個杯杯搭話,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紐約,

然後跟我聊他的刺青,說他住在Astoria, Queen ,

我跟他說我們上個月在Los Angles ,現在是第五天在紐約~

而諠又被superdry 給拉住了

最後諠挑到200元要去結帳了!才發現特價商品不適用滿200折50的活動!

太扯了,諠大概挑了一小時吧,結果全不買了😧

克萊斯勒大樓 Chrysler Building

我覺得最美的紐約建築就是克萊斯勒大樓了,建築頂端的花瓣設計真的很美

讓大樓多不再冷冰冰,很好親近的感覺。

克萊斯勒大樓當初蓋好的時候是全世界最高的大樓!

紀錄只維持了11個月就被帝國大廈追過了😅

再來是要去公共圖書館,一出站看到餐車決定買一份來吃!

終於吃到餐車了!我們點了一份 Chicken over rice

帶去對面的 Bryant Park 找了個有樹蔭的位置吃~

飯盒是保麗龍,滿大一個,叉子很豪邁的插破保麗龍插在上面😂😂,

內容有超級細長的炒飯、炒雞肉、生菜、微酸白色的醬。

我們都覺得很好吃耶!原本怕餐車會踩雷,沒想到我們都很愛!

單吃飯不太鹹,不過配雞肉再一點點白色的醬濕潤濕潤,很好吃~,有點像炒飯!

布萊恩公園 Bryant Park

買了餐車後我們在布萊恩公園吃午餐,覺得很愜意~

公園裡面也好多人在吃東西、聊天,氣氛真的很棒!

布萊恩公園被高樓包圍,所以就算天氣很好也沒什麼太烈的陽光,

裡面樹又很多,高高的,環境很棒,又是城市中的小綠地!

公園裡面有好幾間店,桌椅都是戶外的,飲料、冰淇淋、旋轉木馬、桌遊,

桌遊居然有麻將!太酷了😏 七條、三萬、五筒

不過規則跟台灣麻將看起來不同,可能有點像以色列麻將這種吧

還有旋轉木馬!美國公園真的很常見到旋轉木馬!

公園中間是一片大綠地,好多人在上面躺、坐。

這邊是公共圖書館的後方,我好喜歡這邊~

之後去了中央公園,在我心中還是最喜歡布萊恩公園耶

中央公園佔地廣大,綠樹與草地很多很多,但我更喜歡布萊恩公園這種被城市高樓包圍的小清新綠地感💕

公共圖書館 New York Public Library

公共圖書館!一樓二樓是白色大理石風格,室內都白白的,喜歡

進出圖書館都要檢查包包。

電影明天過後就是在這裡看到海嘯洪水進來的~

慾望城市凱莉就是看到這美麗的屋頂,

而決定跟大人物的婚禮要舉辦在這裡~

進到二樓的圖書室,牆壁上的雕刻很細緻很漂亮,壁畫也是很華麗的風格。

快門完全停不下來,狂拍拍。

往裡面走可以進到一個更大的圖書室,

高挑的空間、復古的建築、閃閃發亮的水晶吊燈,超浮誇的圖書室

遊客只能在入口處拍拍照參觀,不能進到裡面的閱讀區。

紐約市民可以在這麼美的環境裡讀書也太幸福了吧!

圖書館真的好美,如果台北有這麼浮誇的圖書館的話,假日就不用去星巴克或是paul了~😏😍

圖書室對面的空間,看起來是自修室的地方,就沒那麼挑高了,但也是很漂亮。

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公共圖書館,用了很多羅馬柱,顯得很高挑又氣派。

美國好多公共建築都是這種風格的,很漂亮,多是白色的大理石材很寧靜又莊重。

第五大道品牌旗艦店

原本逛完公共圖書館後今天的行程就算結束了,

但出了圖書館後看到第五大道上很多品牌很有得逛,

就沿著第五大道逛逛名品店囉!

順便沿路欣賞紐約街頭華麗但不失簡約的大樓們~

第五大道上的 NBA Store

三層樓的商店賣大大小小NBA周邊商品!

插滿美國國旗的一棟樓

在聖派翠克教堂前面,停了一隻馬兒與騎警,靜靜的站在那兒,

大家都好奇的與他們合照。

這時也不是整點也沒有什麼活動,大概停了至少有 5 分鐘吧。

不知道馬兒與警察駐足在這兒在做什麼?😯

聖派翠克教堂 St. Patrick’s Cathedral

一路上經過這個教堂忍不住停下來參觀,好高好純淨的白白教堂

高聳瘦長的哥德式建築,搭配白色的顏色與華麗的塔尖,好像小精靈的感覺😍

外型與金融區的三一教堂很類似,都是哥德風,

只不過這兒是白色的,三一教堂是深棕色的,

相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白淨的聖派翠克教堂!

聖帕翠克教堂裡面跟三一教堂一樣都好華麗,拱頂與玻璃花窗。

瘦瘦高高的哥德式風格,傳說是為了可以更接近上帝。

聖帕翠克教堂的正對面就是洛克菲勒中心,舉著地球的 Atlas 雕像就在這兒。

我們就先去洛克菲勒中心把週日傍晚上觀景台的門票先兌換出來,免得到時要大排長龍。

我對櫃台說:我們在網路上預約了觀景台的門票,說可以提早拿票,

我們只想先領票,我們沒有要改時間上去,沒有要今天上觀景台,我們只是要先取票。

可門口警衛與櫃檯人員都聽不懂我說的意思😭,解釋了老半天他們一直認為我要改票成今天上去,

一直跟我說今天的票拍到只剩九點上去了。

後來櫃檯換了個中國人來,我用中文說,也跟她解釋了兩三次她才終於聽懂,

印出週日上觀景台的票給我😞累累


繼續逛第五大道、繼續欣賞沿路的建築,真的很有時尚紐約的氣氛,

大家都購物買的大包小包,路上汽車很多計程車也很多,

人行道寬敞好走,路燈、國旗滿街,這就是紐約印象阿~

我們居然逛到天黑,走去哥倫布圓環搭地鐵回家,

看到 Tjmaxx 進去逛,我終於買到 microUSB 線了!心心念念要買終於買到☺

諠在這家 Tjmaxx 逛到瘋掉,很多 T-Shirt 他要買,

我們逛到人家要關店,推著一大車的衣服結帳,店員臉很臭 😅

回到公寓後簡單煮了些晚餐,吃完也十點了⋯

天天都這麼晚回家很充實也很累累累累累累累!

發表留言